酒馆战棋 (EN:Battlegrounds ) 是《炉石传说》的一种游戏模式。在该模式中,玩家可以在酒馆用铸币购买随从,组成队伍,并与其他玩家进行对决。

简介

酒馆战棋中会有8名玩家同场竞技。每个回合分为两个阶段:“招揽随从”和“开始战斗”。前一阶段中,玩家可以购买、出售随从,刷新、升级酒馆,或者重新排列场上的随从;后一阶段中,玩家逐对厮杀,随从会自动战斗,直到一方的随从全部阵亡,胜者会根据场面优势及酒馆星级对败者造成不同的伤害。这一过程循环往复,直到决出最终的胜者。

酒馆战棋有自己的专属卡牌和专属英雄,还有独特的“三连”机制。而卡牌的使用则与其他模式基本相同。

酒馆战棋最先在2019年11月1日的暴雪嘉年华上公布并对参观者开放试玩,11月6日凌晨2:00开始,购买了巨龙降临预购合集或持有暴雪嘉年华虚拟门票的玩家可以提前试玩;11月13日凌晨2:00开始,所有玩家均可游玩。

玩法

招揽随从

玩家在这一阶段可进行以下操作:

  • 购买随从:将酒馆中的随从拖向自己的英雄即可完成购买。随从有着不同的星级。购买任何一个随从都需要花费3铸币。
  • 打出随从:随从被购买后会以卡牌形式存在于手牌中。打出随从的操作与其他模式完全相同。打出随从不需要消耗铸币。
  • 达成三连:任何时候,如果己方场上和手牌中有三个相同的非金色版本随从,他们就会自动合成一个金色版本随从。打出金色版本随从时,还会获得一张三连奖励,使用它可以发现一张比当前酒馆星级高一级的随从。
  • 出售随从:将己方场上随从拖向鲍勃的头像即可完成出售。出售任何一个随从都会获得1铸币。
  • 刷新酒馆:单击鲍勃头像右侧第一个按钮,可以刷新酒馆中的随从。刷新酒馆需要消耗1铸币,没有次数限制。
  • 升级酒馆:单击鲍勃头像左侧的按钮,可以升级酒馆。酒馆星级越高,刷新后可能出现的随从星级就越高,数目也会变多。升级酒馆需要的铸币数如下表所示,每个回合会减少1点。
等级  铸币
1级→2级 5
2级→3级 7
3级→4级   8
4级→5级   9
5级→6级   11
  • 冻结/解冻:单击鲍勃头像右侧第二个按钮,可以冻结或解冻酒馆里的所有随从。如果随从在招揽结束时处于冻结状态,则其在下一次招揽开始时还会出现。冻结/解冻不消耗铸币,没有次数限制。
  • 重新排列随从:拖动己方场上的随从,可以改变其排列顺序。不消耗铸币,没有次数限制。
  • 使用英雄技能:方法与其他模式相同。
  • 特殊:某些英雄的技能可以创建一些法术牌,这些法术牌的使用方法与其他模式相同。

开始战斗

在这一阶段,随从会自动战斗。

  • 双方随从轮流攻击,每一方随从从左到右依次攻击。
  • 战斗过程中,圣盾剧毒和其他效果正常触发,风怒随从会连续攻击两次。
  • 一方场上随从全部死亡后,战斗结束,胜方对负方造成等同于胜方酒馆星级与场上所有随从星级之和的伤害。
  • 注:如果双方场上都只剩下攻击力为0的随从,则战斗结束,算作平局。

英雄一览

随从一览

历史版本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