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 (EN:Stats ) 指某一随从的攻击力和生命值的数值,也可以指在某一法力值消耗下的随从攻击力和生命值的配比。通常的”某随从身材是?/?“的表述中,”/“前的数值是攻击力,”/“后的数值是生命值。“某随从共计?点身材”的表述中,数值为攻击力和生命值之和。

请注意,身材只看上述两项数值,与随从能力无关。

衍生术语

身材好/不好

即攻击力和生命值的配比是否合理。如果随从本身的生命值不容易被常见的武器、法术消灭,或是被低消耗随从杀死;从攻击力来看能保证攻击他的小随从无法存活,存在杀死高消耗随从的可能性,打脸伤害可接受;攻击力、生命值的数值不会被特定卡牌(如王牌猎人圣光炸弹等)克制,则称其为身材好。一般来说,攻击力和生命值两者数值相近且在同消耗随从中占优势,即可认为他的身材不错。

身材好坏也是一个相对概念,可用于两个随从之间的比较。

标准身材

即每个费用对应的无能力随从(俗称白板随从)的身材,或者某费用的常见随从身材。同一费用可能有多个标准身材,如2费的2/3和3/2。标准身材是某随从身材好坏的重要参考标准,在低消耗和中等消耗随从间比较有代表性,7消耗以上随从数量较少且大多带有能力,故而不太存在标准身材的概念。

铁板身材/大屁股

随从的生命值大于攻击力,且身材的生存能力较强。

刺客身材/小屁股

随从的生命值小于攻击力,且身材的生存能力较弱。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Reasno
0

插表情在手机上好像还有不少问题

3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

3年
avatar
北落师门
-1

亟需改进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