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  (EN:Removal ) 是描述将随从从战场上消除的术语

  • 硬移除(Hard removal)用以表示能够无视高生命值、圣盾等防御性效果,直接消除一个随从的效果,例如消灭变形等。每个职业都具有硬移除卡牌,但是其中某些职业,例如,牧师,的硬移除卡牌有使用限制。
  • 软移除(Soft removal)用以表示能够通过造成大量伤害来消灭重要单位的效果。通常用以描述一个法术,但有时武器战吼效果和冲锋随从也属于软移除卡牌。

移除的类型

不同类型的移除型卡牌能作用于不同场合:

  • 消灭效果简单而常见,忽略圣盾和高生命值,但仍会触发亡语效果。许多消灭型法术,例如暗言术:痛自然平衡斩杀具有使用条件或负面效果以平衡这些卡牌过高的强度。
  • 变形效果对亡语(以及圣盾)随从很有效。被变形的随从不会被视为死亡,但会失去他们的一切异能。然而,变形效果会给对方留下变形的随从,虽然他们威胁较小但仍需要注意应对。
  • 改变控制权通常是最好的移除效果,你控制的额外的随从,获取它的亡语和异能,并且直接将该随从从敌方战场移除。然而,这种强大效果通常消耗大量法力水晶,或者具有较大的限制条件和随机因素。
  • 埋葬回收洗入牌库效果也能忽略大部分防御性效果。其中,回收的随从可能会在对局中再次出现,而埋葬也能被看做一个延迟触发的改变控制权效果。
  • 不限制随从为目标的直接伤害效果能对敌方英雄造成伤害,因此,具有这种效果的卡牌会拥有比硬移除卡牌更广泛的用途。然而,单个这种卡牌提供的伤害有时不足以消灭一个威胁较大的随从。不仅如此,亡语效果,以及伤害相关扳机效果,都会被触发。烈焰风暴爆炸陷阱等法术能伤害多个单位,但它们对单个目标并不造成大量伤害。
  • 武器和冲锋随从的攻击甚至没有伤害效果可靠,因为它们能够被嘲讽随从挡住。然而它们往往能处理多个目标,合理安排你的攻击、随从交换能够帮助你获取手牌优势。

对付依赖异能的随从时,沉默效果会变得很有效。光耀之子末日预言者等随从一旦失去异能就会变得一文不值。被军需官王者祝福等卡牌赋予状态强化的随从被沉默后威胁也会大幅降低。然而,沉默效果并不属于移除型效果,它会留下目标随从的基础属性,这导致沉默效果仅适用于少量场合。

死亡之翼扭曲虚空等卡牌具有的范围性消灭效果是很强大的清场手段,由于它们对付大量单位时具有的极高价值,它们很少被用于单体移除。但是,一个具有潜行,或者无法成为法术或英雄技能的目标的单位仍会被这类效果所影响。当玩家需要解决这类单位,或者玩家没有其他选择时,具有范围效果的牌也会被用作单体移除效果。

移回手牌等能暂时将随从移出战场的效果不直接消灭该随从,因此它们通常不被视为移除型效果。但是它们在特定的套牌、局面下能够提供与移除型效果相似的用途。

举例

参考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