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45269
  • 英文卡牌描述改编自爱伦·坡的诗句:
    Quoth the Raven, "Nevermore."乌鸦说:“永不复还。”
  • 而中文描述显然是来自魔兽世界的“但是古尔丹,代价是什么”老梗。
Card/2951
  • 伊莉斯·逐星是炉石传说的原创角色。
  • 伊莉斯·逐星卡牌原画上的两张地图分别是荆棘谷和奥丹姆。
  • 伊莉斯·逐星的英文卡牌描述文字出自上世纪90年代的经典冒险游戏《猴岛的秘密》( The Secret of Monkey Island)
  • 在勇闯安戈洛中以“开拓者”伊莉斯的身份再次出现。
Card/43369
  • 在魔兽世界中,获取伦鲁迪洛尔的任务需要玩家不带宠物和队友,独自打败四个恶魔和奥妮克希亚。这个任务的完成过程在卡牌的战吼触发条件中有所体现,而中文卡牌描述也提到了这一任务里的四大boss。
Card/46432
  • 卡牌描述来自“Déjà vu”一词,意指一种似曾相识感。此处“似曾相识”的点在于低语元素的特效是关于战吼触发两遍,也在于类似这样的特效以前已经出过一张牌了。
    中文翻译就更似曾相识了,它是《守望先锋》中猎空的台词。这句话的英文原文是"Ever get that feeling of déjà vu?"
Card/40324
Card/43489
  • 卡牌描述来自呓语魔典的登场台词:
    听说你想要个法术?我这有!
    You want to cast a spell? I want to cast a spell.
  • 繁体卡牌描述来自经典奥利奥广告。
Card/846
  • “Power Overwhelming”还曾是暴雪另一款经典游戏“星际争霸”中的作弊码,效果是所有单位和建筑无敌。
Card/52413
  • 林彻的卡牌描述中提到了银色指挥官,原因是银色指挥官的卡牌描述中写到了他会“阻止任何想在咖啡店里插队买咖啡的人”。
Card/46299
  • 英文卡牌描述致敬了黑岛出品的老游戏异域镇魂曲。当玩家在这个游戏里第一次读到那句“Don't trust the skull”时,多半会心头一惊。
Card/46862
Card/1651
  • 英文音效均来自魔兽争霸III
  • 大地之环先知的登场台词(英文):“My eyes are open.”;攻击台词:“Of course”来自war3中先知的配音。
Card/54917
  • 出场台词这副躯体就是你的牢笼!来自《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开头cg蒙斯克对泰凯斯说的话They say a man never really knows himself until his freedom been taken away.

    据说,人在被剥夺了自由之后,才能真正了解自己。

    I wonder, how well do you know yourself? 我在想,你有多了解自己呢?

    Criminal 626, murderer, pirate, traitor. Today, you go…free. 626号罪犯,抢劫、谋杀、叛国,今天你……出狱了。

    But, as you soon know, your freedom has a price. 但你很快就会明白,自由也是有代价的。

    You carry your prison with you, that armor will be a new cell. 监狱将与你同行,这身护甲就是你新的牢房。

    Make no mistake. War is coming, with all its glory, and all its horror. 别误会。战争即将开始,它将带来功名荣耀,也将带来阴森恐怖。

    Mr. Findlay, your freedom awaits. 芬利先生,自由在召唤着你。

    ‘Hell, it’s about time!’

    “来吧,好戏开场了!”
Card/50454
  •   哈卡的卡牌描述来自于魔兽的一个重大事件:

    哈卡是魔兽世界老的20人副本祖尔格拉布(Zul‘ Gurub)中的boss,它会给玩家上一个叫做堕落之血(Corrupted blood)的debuff,这个debuff会让人持续掉血,同时会传染给身边的玩家和宝宝。 有一个猎人把带着堕落之血的宝宝召回,然后在主城又召唤了出来,把这个debuff带出了副本,并扩散了开来。这个debuff不仅会传染玩家和宠物,也会传染给NPC,虽然他们并不会有生命危险,但却同样可以成为传染源。即使在魔兽世界中死亡并非永久性的,但游戏中的事件很快就出现了现实向的发展:高等级的奶妈们开始到处救人,治疗传染了debuff的玩家;低等级容易死的玩家则站在外围警告那些不知情者远离危险地带;有人迅速逃离被感染区域,也有人蜂拥而入一睹真相。玩家们大量离开人口密集的城镇去往野外,而空荡荡的城区里铺满了骷髅和白骨。 官方在接到玩家的投诉之后,希望大家能够自觉采取隔离,但显然有些人唯恐天下不乱,通过宝宝们继续在散布瘟疫。于是暴雪爸爸不得不采取了回档并打补丁的方式终结了这场世界范围内的瘟疫。

    打完补丁之后,堕落之血不能再被传染给宠物,也不能被带出副本。而虽然暴雪在之后也同样使用过同样机制的debuff,但堕落之血这个名字本身也在补丁4.0.3之后随着副本祖尔格拉布的移除而永远地成为了一个传说。
巨石挑战赛
  • 巨石挑战赛致敬了现实中的一项炉石赛事——挑战之石限制赛Challengestone)。比赛不仅考验选手的对战能力,更考验选手的构筑能力。每一期比赛都会给出新的构筑规则限制,选手们限时构筑3个套牌(未按时按规则完成的选手将受到惩罚,比如在套牌中加入米尔豪斯·法力风暴),接着参赛选手们用刚组的这些套牌进行对战。这项趣味炉石赛事吸引了很多世界知名炉石玩家的参与,第五届挑战之石限制赛还登上了暴雪嘉年华的舞台。

    巨石挑战赛的构筑规则即第一届挑战之石限制赛的构筑规则。

Card/50034
  • 中文卡牌描述是口袋妖怪的梗,山洞里超音蝠特别多和烦,玩家总是开喷雾剂
Card/38532
Card/43310
  • “就决定是你了”,出自《宠物小精灵》。
Card/54897
  • 星际争霸2有个角色叫泽拉图
Card/38263
  • 描述中的He's on fire!及中文翻译取自守望先锋中麦克雷的火力全开语音。
Card/53788
  • 口袋妖怪的梗,不买喷雾剂草丛里很多野生怪很烦人
Card/38377
  • 此处致敬了一个叫打鸭子(DUCK HUNT)的游戏,在游戏中要用电子光枪射击屏幕上的野鸭,并且有一只猎狗会去捡被你射中的野鸭。没射中的时候猎狗就会怪笑嘲笑你。这是一款任天堂捆绑销售的作品,销量很大而且风格独特。
Card/52070
  • ”国服卡牌描述是来自《守望先锋》中士兵76的终极技能语音。
Card/48508
  • 卡牌描述这也是对《机械战警》的致敬,改变了它的台词“You have 10 seconds to comply”
Card/48637
  • 此处对应了坎格尔回血翻倍的实际效果,也致敬了moba/守望等其他游戏。。
Card/43358
  • 卡派描述说的是星际争霸的异虫族单位刺蛇,在付出50矿和100气后可被升级为潜伏者。
Card/48609
  • 此处指的是魔兽世界中的设定。爱好大自然的牛头人专精草药学,因此这张画里也用了牛头人的形象。
Card/40281
  • 这张卡的设计灵感应该来自口袋妖怪金银,游戏中第一次有了异色精灵,红色暴鲤龙
Card/40991
  • 这张卡的背景描述是获得了标志性的超级马里奥视频游戏的授权,其中标有“?”的方块 通常包含诸如超级蘑菇之类的力量提升物品,这使得马里奥的角色变得更大更强壮。
Card/40486
  • 卡牌描述的英文My life for Aya!来自“My life for Aiur”("为了艾尔!")这是星际争霸系列中神族(星灵)狂热者的标志性台词。
Card/2079
  • 卡牌的描述文字“不要按那个红色按钮”出自魔兽世界米米尔隆的战斗,玩家在按下红色按钮后,boss战斗会立刻激活,按钮上的说明文字即为此。卡牌的机制也是为了再现奥杜尔米米尔隆的boss战。
  • 事实上“米米尔隆的头部”并不是真的指“米米尔隆”的脑袋,是由米米尔隆战斗中P3出现的空中指挥单元稍加改造而成。
  • 米米尔隆的头部来源于奥杜尔最高难度成就掉落的史诗坐骑(需要在没有任何守护者在场的情况下击败25人模式下的尤格萨隆),事实上它由尤格萨隆掉落,而不是米米尔隆掉落,在潘达利亚的迷雾版本中,已经可以通过黑市竞标购买。
Card/43051
  •  war3里绞肉机收集尸体让死灵法师复活。经典的骷髅海战术
Card/55037
  • “卡牌描述来自经典fc游戏双截龙
Card/45537
Rhok'delar stat.png
  • 从卡牌描述来看,蜡烛弓大概和魔兽世界猎人武器兼炉石传说猎人传说卡牌“伦鲁迪洛尔,上古守护者的长弓”有什么渊源……
Card/38784
  • 卡牌描述吐槽星际争霸2大boss也是很多触手,克鲁苏风格的,太老套了
Card/54264
  • 英文吐槽谁会给甲虫镶金,中文致敬的是《星际争霸》里的同名单位金甲虫。
Card/2030
  • 卡牌的死亡台词:
    Error 37.
    来自暗黑破坏神III发售日时服务器被挤爆的错误代码“Error 37”。
Card/2490
  • 银色骑手的登场台词来自暴雪的FPS游戏《守望先锋》中猎空的台词。
Card/195
  • 卡牌原画是在致敬Valve的经典游戏“传送门”,法师双手与身处的传送门一蓝一橙,与游戏中一致。法师的项链和肩膀上的标志是游戏中的Aperture Science Weighted Storage Cube以及Aperture Science logo 。
Card/50074
  •   魔兽世界中,输出战士标志技能冲锋,但是本身输出高,坦克拉不住仇恨,自己保命技能又少,一般冲锋没多久就会死了,同样野外pvp的时候,基本会被各种职业按着打,冲锋之后死亡释放灵魂常有的事,所以我们一般叫冲钅
Card/50776
  •   阿曼尼战熊是魔兽世界中的一种坐骑,在老版副本祖阿曼中通过限时击杀四个BOSS后奖励获得,现在该坐骑已经绝版,取而代之的奖励是一个叫阿曼尼斗熊的坐骑。 这句描述是在吐槽当年很难获得的阿曼尼战熊现在只要通过开卡包就能获得(虽然说拿到的是一张卡……)。
Card/46940
  • 英文卡牌描述It's super effective!,来自口袋妖怪,中文经典翻译效果拔群
Card/42422
  • 英文卡牌描述“Don't give up, skeleton!”是黑暗之魂系列游戏中的一个梗,来自玩家对游戏中看到的惨惨的骷髅的调侃。
Card/2009
  • 11.0版本之前的中文描述“嗯……这样的话,又一个分矿开好了”说的是魔兽争霸3中,暗夜精灵族的一个金矿可以有5个小精灵同时采集,而乱矿流(早开、多开分矿,以经济优势压制对手)又是暗夜精灵族的一个经典战术。
  • 英文描述说命名这张牌的家伙被炒了,是因为这张牌的名字里藏了一个超级geek超级欠扁的冷笑话:Wispers(低语者)里面有一个Wisp(小精灵)。
  • 这张卡牌的图画描述的是war3和WOW中海加尔山之战阿克蒙德在世界之树被玛法里奥召唤出来的小精灵击败的画面,更多请查看阿克蒙德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