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t Lurker
沟渠潜伏者.png
类型 随从
职业 中立
来源 卡拉赞之夜
稀有度 稀有
Mana icon.png6Attack icon.png 3Health icon.png 3
卡牌ID:KAR_041
配图:Jerry Mascho

沟渠潜伏者 (EN:Moat Lurker /TW:護城河潛伏者/JPN:堀に潜むもの) 是一张中立随从牌

来源信息

合成分解获取途径
普通无法合成灵魂绑定加入“卡拉赞之夜”冒险模式,在歌剧院中 解锁。
金卡800 Arcane dust.png100 Arcane dust.png加入“卡拉赞之夜”冒险模式,在歌剧院中 解锁制作。

沟渠潜伏者来自卡拉赞之夜,打败歌舞厅巫婆后解锁,金色版本可通过合成获得。

使用说明

沟渠潜伏者存在于以下套牌: 拉斯·灵歌捕鼠人哈尼古瘤根树人


卡牌描述

卡牌效果

简体中文战吼:消灭一个随从。亡语:再次召唤被消灭的随从。
繁体中文戰吼:摧毀一個手下死亡之聲:重新召喚該手下
日文雄叫び:

ミニオン1体を破壊する。断末魔:

破壊したミニオンを再度召喚する。

卡牌背景描述

英文原版He really enjoys lurking and gets a lot of job satisfaction out of it.
简体中文翻译他最喜欢潜水了,只看看不说话的那种。
繁体中文翻译對他來說,這正是充分結合興趣與工作的完美職務。
日文翻译潜むことが大好きな彼は、この仕事に大いにやりがいを感じている。

常见问题解答

  • 需要注意的是,沟渠潜伏者的牌面能力并不是其能力的完整表述。通常来说,表述应该类似于:
    战吼:消灭玩家A操纵的随从X,并指定亡语目标为随从X。
    亡语:为玩家A召唤随从X。
更详细地,可以如下表示:
战吼:消灭玩家A操纵的随从X,并令“随从T”参数等于随从X。
亡语:为玩家A召唤“随从T”。

这样一来,有很多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

以下简称被沟渠潜伏者的战吼消灭的随从为X。

  • 问:布莱恩·铜须瑞文戴尔男爵在场,X在沟渠死亡时会召唤两遍吗?
    • 答:不会、会。铜须在场时,由于沟渠的战吼只会指定亡语目标,并不是产生一个亡语,因而也不会产生两个亡语。瑞文戴尔男爵正常生效。
  • 问:使用精神控制暗影狂乱指定目标沟渠潜伏者,或者希尔瓦娜斯·风行者亡语目标为沟渠潜伏者,对结果会产生什么影响?
    • 答:不论沟渠在死亡时操控者是谁,本来X在谁的场上被消灭,亡语就为谁召唤X。
  • 问:玩家A暗影狂乱了对面的X后,使用沟渠潜伏者消灭了X,那么亡语是为谁召唤X?
    • 答:玩家A。在沟渠潜伏者发动战吼时,X在玩家A的场上,所以沟渠潜伏者只会记住玩家A拥有X的操控权,而不会注意到玩家A对X的操控权会在回合结束交还。
  • 问:镜像实体复制了沟渠,恩佐斯复活了沟渠(转生复活术目标沟渠),石化迅猛龙复制了沟渠的亡语,无面操纵者复制了沟渠,这些情况下,各自的新亡语会不会产生效果?
    • 答:不会,不会,会,会。
      1. 镜像实体在沟渠战吼之后再进行结算。所以产生的复制体并没有产生战吼效果,也就是说,复制体的亡语中并没有标记谁是会被重新召唤的随从,所以什么也不召唤。可参阅进阶规则集#使用/召唤一个随从
      2. 恩佐斯复活一个随从只是相当于,恩佐斯记住了死亡的亡语随从的名字,然后单独召唤了这个随从而已。现在的沟渠已经不是过去的自己了,前一个随从的亡语他也当然不记得了。转生、复活术同理。
      3. 石化迅猛龙复制的亡语就是完全相同的亡语,效果当然相同。
      4. 无面操纵者复制的随从会产生相同的亡语。[1]

[2]

台词

背景

原画

沟渠潜伏者的原画(艺术家: Jerry Mascho

参考和注释

  1. 在某次更新中,原本不能正确复制的无面操纵者被修改为可以。此前的版本中,据推测无面操纵者并不是完全复制另一个随从,而是把这个随从召唤出来,然后把他享受过的光环、加成、以及其他经历一步步的复制上去,并呈现出来最终的模样。但是沟渠的亡语是和战吼直接挂钩的,无面操纵者变形成了沟渠潜伏者,却没有复制战吼中定义参数“随从T”的效果,最终的结果就是,复制体的亡语是“为玩家A召唤‘随从T’”,无面操纵者却不知道随从T是什么,从而不会召唤。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WKZPOyQJnE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