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模式 (EN:Standard format ) 是《炉石传说》的游戏模式之一。在标准模式中对局双方只能使用基础牌经典牌荣誉室中的卡牌除外)以及当前年度和上一年度的扩展卡牌构筑的套牌,随机效果得到的牌亦以此为范围。在之前推出的扩展卡牌及奖励卡牌不会出现在标准模式的对局中(产生某张特定卡牌的效果除外)。

与标准模式相对应的游戏模式为狂野模式,卡牌的使用没有任何限制。

对战模式好友对战中对局是否在标准模式下进行可以由玩家自行选择。乱斗模式下不同乱斗可能出现不同的牌池。冒险模式中为狂野模式。竞技模式的随机池为狂野模式,但选牌牌池则是指定扩展包。

当前标准模式年度为:巨龙年

简介

标准模式有休闲和排名两大分块,其排名独立于狂野模式。在赛季结束后,玩家根据两种排名中更高的一项(而不是分别两项)排名获取相应的奖励和宝箱。在好友栏中显示的是标准模式和狂野模式二者中较高的模式的排名,职业选手的赛季积分以标准模式排名为准。此外,标准模式也是《炉石传说》世界锦标赛的官方赛制。[1]

当玩家在构筑一副套牌时,默认会构筑标准模式套牌。你可以在选择职业界面和套牌构筑界面选择是否将其更换为狂野模式套牌,也可以在狂野模式套牌构筑界面选择将其变为标准模式套牌。当你将狂野模式套牌转换为标准模式套牌时,非标准模式牌池中的牌会被标记出来以供替换。

退出标准模式后,牌池对应的冒险模式和卡包将从商店下架,如果冒险已打开部分分区,则依然可以用金币而非战网点数继续解锁其他分区。退出标准模式的冒险模式卡牌将能够合成与分解,不过分解退出标准模式的卡牌将不会原价返还奥术之尘。在标准模式中的冒险模式卡牌在第一次被获得后也将自由地供玩家合成与分解。

牌池

当前可用牌池

巨龙年,可用的牌池有:

荣誉室

详情请阅读:荣誉室

部分经典/标准卡牌会进入荣誉室。荣誉室中的牌会被移出标准模式,且不会在经典卡牌包中开出。当前荣誉室卡牌如下:

年份 荣誉室卡牌
2016 任务奖励 老瞎眼 船长的鹦鹉
促销奖励 格尔宾·梅卡托克 精英牛头人酋长
2017 碧蓝幼龙 希尔瓦娜斯 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
力量的代价 冰枪术 隐藏
2018 寒冰屏障 寒光智者 熔核巨人
2019 自然平衡 神恩术 末日守卫
噬月者巴库 吉恩·格雷迈恩 阴燃电鳗
黑猫 闪光飞蛾 阴郁的牡鹿[注 1]

已移除的牌池

往年的扩展牌会被在标准模式中移除。巨龙年中,这些牌包括:

标准模式年度

每年的第一个扩展包发布后,所有非同年内发布和非在上一年发布的牌池将不再属于标准模式的一部分,这也标志着新的标准模式年度的开始。一个标准模式年度将持续约一年的时间,一般是起止于春天。标准模式年度的名字均取自闪耀在艾泽拉斯夜空中的十二宫星座——各种神话怪物。每当新的星座降临之时,标准模式的新年度就会到来。

历史年度

奥术之尘返还

每个标准模式年度开始时,玩家会获得当年进入荣誉室的卡牌的全额奥术之尘返还。根据玩家拥有的荣誉室卡牌的数量,玩家会直接获得等量奥术之尘。返尘仅限于玩家拥有的不多于构筑限制的卡牌,如果有金卡则优先按照金卡数量进行返还。

参考和注释

  1. 此6张卡牌为女巫森林扩展包中与奇偶法力值相关的卡牌,借由荣誉室提前一年退出标准模式环境。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JOooker
0

“模式”和“模式”混为一谈其实并不好。。不能说成标准赛制么=。=

3年
avatar
Aufallinger
1

全都叫模式看上去好乱……但是赛制会有“钦点”的意味吧……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