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玩家本回合具有1点过载,下个回合具有2点过载。

过载 (EN:Overload ) 是一种会减少在下个回合可使用的法力水晶数目的能力。一般只有萨满祭司的职业卡牌拥有过载的能力。

过载的法力值在用户界面显示为挂锁的图标。法力值过载会在每个过载的魔法水晶造成一个挂锁图标,在下个回合的开始,挂锁会有效地的防止其被填满,阻止玩家获得挂锁位置的法力水晶。

详情请阅读:分类:过载

说明

  • 过载在打出阶段时产生,但晚于打出时事件,因此法术反制可以阻止法术产生过载。
  • 一张卡的过载必定生效,即使你有足够的法力值支付全部的费用,过载的消耗任然会在下一个回合锁定。
  • 一些产生法力值的效果例如幸运币激活可以用来获得超过过载后数目的法力水晶。然而,所有过载的法力水晶必须首先通过当前法力水晶或诸如硬币之类的效果产生的暂时法力水晶计算,一旦过载生效,玩家所能使用的其他法力水晶将体现在法力计数器上
  • 一回合内可以过载多于总法力水晶的数量。虽然未显示,但仍将被“注册”,并通过诸如硬币的效果来反击法力生成。例如:如果玩家在第二回合打出两个尘魔,结果将在第三回合过载四个法力水晶,不过只有三个过载将显示在界面(因为玩家只有三个法力水晶),然而,如果使用幸运币,玩家仍只有零个法力水晶,并且不能打出任何一费卡牌。[1] 因为大部分的过载牌过载的法力水晶不会超过其费用+1,所以这种情况一般只会在玩家在一回合内使用了多张过载牌时出现。不过也可以通过在3水晶回合使用元素毁灭来产生这种情况。
  • 无论玩家本回合过载多少,0费的卡牌均可以正常使用。[1] 因为0费卡牌不消耗法力水晶,它们的使用和玩家现有法力水晶数量无关。
  • 玩家过载的水晶数量对对手不可见,但可以通过查看画面左侧的历史记录来计算对手下回合可用的法力水晶数量。
  • 虽然可以通过打出硬币来超过过载的法力水晶,但是其视觉效果并不正确。当玩家本回合过载了比其现有水晶数量多的水晶,打出硬币会在面板上产生一个新的、充满的并且没有被锁定的水晶。但是由于过载,这个水晶并不能用来支付费用。[1]
  • 如果过载法术被法术反制无效,使用那个法术的玩家不会过载,因为过载是法术效果的一部分而不是费用。因此坑道穴居人不会触发效果,而无羁元素会因为使用了"过载牌"而正常触发效果。

Bug 修复

  • 在版本4.0.0.10833中的几周内,在使用过载牌时,过载会和费用支付同时产生。例如你打出的闪电箭法术反制无效,你依然会过载[2][3] (正常情况下,过载产生于随从的结算(战吼)阶段或法术的结算(法术描述)阶段)。

策略

过载让萨满祭司可以打出成吨的爆发伤害,或是在游戏早期就能召唤如投火无面者这样的强力随从。过载也使得萨满拥有以下回合行动受制为代价,而在当前回合抢下节奏和场面的可能战术。 如果使用不当,过载会使萨满在下回合缺少水晶而丢失节奏,从而在对局中持续处于劣势。因为过载结果上会导致萨满在下回合支付额外费用,在使用一些可能被快速解掉的强力过载随从时应该三思而行。
使用得当的话,过载使得萨满可以用令人惊异的势头去应对一些棘手的情况。

过载以及相关的卡牌

坑道穴居人.png
永恒哨卫.png
熔岩震击.png
无羁元素.png
先到先得.png

杂谈

  • 直到版本4.0.0.10833为止,过载在代码里的标题都是"Recall"。[4] 这可能反映了过载的一个早期机制,或是游戏的alpha版本中完全不同的其他机制。

参考

  1. 1.0 1.1 1.2 Tested by User:Taohinton, 2014-02-19. Tested twice: Played Dust Devil x 2 on turn 2. On turn 3 the mana bar showed 0/3 mana. Played The Coin and a fourth mana crystal appeared, without a padlock. However, the total remained at 0/3, and I was unable to play any 1 mana cards.
  2. http://us.battle.net/hearthstone/en/forum/topic/19877077551?page=1#4 Tested in Patch 4.0.0.10833 (LoE patch)
  3. Ben Brode on Twitter. (2015-11-16). 
  4. http://hearthstone.gamepedia.com/index.php?title=User:Taohinton/Strings/GLOBAL&diff=prev&oldid=180662

模板:Card nav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