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言术:灭
  • 卡牌描述文字
    如果你的法术没有命中,那么你的目标身上会留下一道闪电形状的伤疤。

    If you miss, it leaves a lightning-bolt-shaped scar on your target.

    闪电形的伤疤来自小说/电影《哈利·波特

船长的鹦鹉
  • 入场台词“八个里亚尔”取自《金银岛》中希尔弗的鹦鹉“弗林特船长”的桥段:
    据我所知,银锭和武器至今仍在原来弗林特埋藏的地方。我当然宁愿让那些东西永远留在那里。就是用牛来拖,用绳来拉,都不能把我带回那个该死的岛上去。我在最可怕的恶梦中老是听到怒涛拍击海岸的轰鸣声。有时我会从床上猛然跳起来,而“弗林特船长”尖锐的叫声——“八个里亚尔、八个里亚尔”还在我耳边激荡着

    —— 《金银岛》,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著,长江文艺出版社译本

  • 八个里亚尔(Pieces of 8)是一种面值为八个里亚尔(货币单位)的西班牙货币,在海盗文化中有着特殊的符号意义。
快速射击
索罗.png
  • 这是一个来自电影星球大战的梗,国外的星战粉对于韩·索罗和格力多究竟谁先开枪曾经各执一词…韩的粉丝认为是韩的射速快而杀死了格力多;另外还有一种观点认为是格力多先开枪但是没有射中,然后遭到了韩的反杀。
  • 后来乔治·卢卡斯出面证实了最终的版本是后者(即格力多先开枪)。但是韩的粉丝并不服气,“Han shot first.”作为一句口头禅和恶搞用语遂流传至今。
砰砰博士
  • 砰砰博士的名字是来自漫威的经典反派角色“毁灭博士”(Dr.Doom),最近在神奇四侠(2015)里有出现。砰砰博士的机器人也是向毁灭博士致敬
生命之树
  • 英文卡牌描述中的《It Grows on Trees》是一部美国老电影,剧情是有一家穷人的家里突然有了两棵会生现金的树。 生命之树是炉石传说中第一张9点法力值消耗的法术。
乌鸦神像
  • 暴雪专门为这张牌创造了一种乱斗模式规则:发现之旅
  • 英文版卡牌描述中的“Azerothean Idol(艾泽拉斯偶像)”是捏他自著名选秀节目American Idol(美国偶像)。
光明邪使菲奥拉
  • "You have been measured and found wanting" 这句台词出自2001年的电影《圣战骑士》(A Knight's Tale),主演为希斯·莱杰。
兔妖教头
  • 英文描述“There is no carrot.”可能演化自《黑客帝国》的台词“There is no spoon”。兔妖也让人联想到影片中Neo在电脑前醒来,读到的警告信息:“Follow the white rabbit.”
制毒师
  • 中文卡牌描述中提到的“身患绝症想为家里留笔钱”是《绝命毒师》主角沃尔特·怀特走上制毒贩毒道路的最初缘由。
北海海怪
“放海怪”的电影原版出处
  • 卡牌原画上的是世界boss卡兰卡诺。在游戏中他有着千万血量,却只能掉一些钱币。
  • 卡牌的描述文字是来自电影《诸神之战(2010)》的台词:“放海怪!”( Release the Kraken!)随后被国外网友各种恶搞。
哈里森·琼斯
  • 哈里森·琼斯的名字和职业是在向演员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和他饰演的经典角色印第安纳·琼斯(Indiana Jones)(夺宝奇兵)致敬。
  • 毒蛇陷阱的卡牌描述文字正是来自夺宝奇兵里印第安纳·琼斯的台词。
  • 探险帽就是哈里森·琼斯的帽子。
圣光勇士
  • 卡牌的英文描述文字来自抓鬼敢死队的电影原声
  • 在4.0.0.10833版本(探险者协会)之前,圣光勇士可以指定作为英雄的加拉克苏斯大王为目标。
始祖龟劫掠者
  • 该卡的卡牌描述来自于美剧《失落的大陆》。
审判
夺宝奇兵3截图.png
  • 你的选择…是错的。
    You have chosen poorly.

    出自 夺宝奇兵3,在影片末尾选择圣杯时,Walter Donovan(Julian Glover饰)选错了圣杯,喝完水并没有长生不老,而是即刻暴毙,化作一堆灰烬。最后的圣殿骑士看了看死掉的Walter Donovan说

    He chose...poorly
    点此查看webm格式的动图
展览馆守卫
  • 卡牌的中文描述文字是在暗指电影《博物馆奇妙夜》
开心的食尸鬼
  • 卡牌描述文字
    做鬼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咯…

    化用了香港TVB影视剧中的常见台词“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

打开时空之门
  • 本卡牌的描述文字中
    It’s just a jump to the left, and then a step to the right.
    来自The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洛基恐怖秀》)系列影视、舞台剧
  • 该系列的主题曲叫做Time Warp(时间扭曲),也是该卡牌奖励时空扭曲的英文名。
  • 该系列最新一部电影的名字叫做The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 Let's Do the Time Warp Again (2016)(《洛基恐怖秀:再一次穿越时间》)
持盾卫士
  • 持盾卫士的召唤台词“You shall not pass!”是电影《魔戒》中甘道夫的经典台词。
探险帽
  • 探险帽是哈里森·琼斯的帽子。不同于炉石原创的几位探险者协会成员,大探险家哈里森·琼斯(Harrison Jones)可是来自魔兽世界的人气NPC,无论是在旧世界还是在新资料片,玩家总是能与这位冒险家和倒霉鬼不期而遇,在风暴英雄中,哈里森·琼斯也以彩蛋的形式在地图天空殿出现,他的名字取自史蒂夫·斯皮尔伯格导演的经典影片“夺宝奇兵”的主角印第安纳·琼斯(Indianna Jones),及其饰演者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除了名字之外,哈里森·琼斯的帽子造型和穿着打扮、行事风格都与印第安纳·琼斯如出一辙。
暮光召唤师
  • 卡牌描述是《星球大战4:新希望》中欧比旺在被达斯维达杀死前说的话。
最后的水晶龙
  • Life finds a way
    出自电影Jurassic Park (侏罗纪公园)(1999)中Dr. Ian Malcolm:的台词:“No. I'm, I'm simply saying that life, uh... finds a way.”
  • 卡牌的名字Kaleidosaur是"Kaleidoscope(万花筒)"+"saur"(特指恐龙的后缀)
  • 卡牌中的人形身影是伊莉斯·逐星\“开拓者”伊莉斯
毒蛇陷阱
夺宝奇兵1截图.png
  • 这张牌的卡牌描述在魔兽世界的副本祖达克中有一个同名的成就:“在不被蛇缠住的情况下击败古达克的斯拉德兰(英雄难度)”,最初的梗来自电影 夺宝奇兵1 中的台词。电影中的古墓简直就是一处巨型蛇窝,影片中多次出现主角在蛇海之中穿行的惊悚镜头,“蛇”也成为了此片的标志性符号之一。
比格沃斯先生
  • 比格沃斯先生的原型来自电影《王牌大贱谍(Austin Powers)》,影片中的邪恶博士有一只贴身宠物猫,名字就叫做Mr.Bigglesworth,暴雪引用了这个梗以向其致敬。
游荡恶鬼
  • 卡牌描述
    就好像千百万个青玉护符同时在咆哮,然后突然一切都变得鸦雀无声。
    It's as though a million Jade Idols cried out, and were suddenly silenced.

    化用自《星球大战》的台词。

    I felt a great disturbance in the Force, as if millions of voices suddenly cried out in terror, and were suddenly silenced.
湖之仙女
  • 卡牌的英文描述文字是对1975的英国喜剧电影《蒙提·派森与圣杯》(又译为《巨蟒与圣杯》)的致敬。
熊鲨
Chevy Chase饰演的Landshark
  • 英文版的描述文字"Candygram."是引用自美国喜剧《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中“陆鲨”(Land Shark)的台词,演员是Chevy Chase
爪击
Claw pixar.png
  • 卡牌描述文字
    是去是留,谁去谁留,都由爪子决定。
    The claw decides who will stay and who will go.

    来自皮克斯(pixar)电影《玩具总动员

    "The Claw is our master."

    "The Claw chooses who will go and who will stay."

犯罪高手
  • 犯罪高手的登场台词是1983年电影《疤面煞星》主人公Tony Montana手持榴弹发射枪开火前的台词。犯罪高手也拿了一把差不多一个意思的枪,不过他的“小伙伴”指的是他身后的食人魔跟班。
玛克扎尔的小鬼
  • 玛克扎尔的小鬼的卡牌描述提到了哈利波特系列中的多比。
琥口脱险
  • 英文的卡牌描述文字"Bingo! Minion DNA!"来自电影《侏罗纪公园》中的台词“Bingo! dino DNA!”
神勇弓箭手
  • 卡牌中的血精灵弓箭手是在致敬皮克斯的另一部动画片:Brave(勇敢传说),人物的造型装扮和姿势都与电影海报如出一辙。
  • 除此之外,卡牌的描述文字也在呼应这个致敬
    This is a "bearly" concealed reference.
穆克拉的勇士
  • 卡牌的描述文字来自《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中欧比旺·肯诺比对一柄光剑的描述。
腐化灰熊
  • 中文卡牌描述中的猎人调侃的是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饰演的猎人,他在电影《荒野猎人》中与熊搏击的那一段让人印象颇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此角色获得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
自负的演员
  • 卡牌原画描绘了哈姆雷特的一个场景。哈姆雷特发现了国王的小丑Yorick的头骨(原画中吵吵机器人的头),这激起了他的一段著名独白:
    Alas, poor Yorick! I knew him, Horatio; a fellow of infinite jest, of most excellent fancy; he hath borne me on his back a thousand times; and now, how abhorred in my imagination it is! My gorge rises at it. Here hung those lips that I have kissed I know not how oft. Where be your gibes now? Your gambols? Your songs? Your flashes of merriment, that were wont to set the table on a roar?
    英文卡牌描述也改编自这段独白:"Alas poor Annoy-o-Tron! A fellow of infinite jest, of most excellent fancy!"
  • 自负的演员的死亡台词来自凯撒对自己的亲信布鲁图斯的遗言,他震惊于布鲁图斯也参与了针对他的背叛和谋杀,说出了那句著名的“Et tu, Brute”。
  • 中文卡牌描述提到的《演员的自我修养》来自周星驰电影《喜剧之王》。
虚空碾压者
  • 卡牌的描述文字:
    或许他跟卫斯理笔下的蓝血人有那么点关系。

    We like to call him "Wesley".

    • 英文梗:来自星际迷航电视剧“ST next generation”里的Wesley Crusher
    • 中文梗:香港作家倪匡的卫斯理系列《蓝血人》。
诡异的雕像
  • 卡牌的英文描述文字“Don't blink! Don't turn your back, don't look away, and DON'T BLINK.”来自电视剧《神秘博士》(Doctor Who)。
邪灵拷问者
  • 卡牌原画最初是来自魔兽世界中乌特加德城堡副本的控制者达尔隆,控制者达尔隆是一位死灵法师,头上佩戴的帽子是一个骷髅,但是为了应对中国的审查制度,暴雪将头饰修改为了一个普通的帽子(因为不想出现两个不同的版本),类似的遭遇也出现在了卡牌骷髅骑士上。
召唤卡牌时的登场台词是在致敬1975的英国喜剧电影《蒙提·派森与圣杯》(又译为《巨蟒与圣杯》)中拷问者询问亚瑟王时的台词“"Your mother was a hamster, and your father smelt of elderberries!"”。
附灵术
  • 附灵术中有生命的餐具和工具形象很可能是在向自迪士尼的经典动画/电影《美女与野兽》致敬。
风险投资公司雇佣兵
Ghostbuster.png
  • 卡牌描述文字
    有钱能使鬼推磨。
    No Job is too big. No fee is too big.
    来自经典老电影《抓鬼敢死队》(Ghostbuster),新版将在2016年上映
骑乘迅猛龙
Clevergirl2.gif
  • 英文卡牌描述是电影《侏罗纪公园》中的台词。电影中角色Robert Muldoon被迅猛龙巧计误导后袭击,Clever girl是他死前的遗言。
骷髅骑士
  • 在国服以外,骷髅骑士的卡牌图案上并没有头盔(见下图)。
  • 卡牌的描述文字出自喜剧电影《巨蟒与圣杯(1975)》中的角色黑骑士,而骷髅骑士在魔兽世界中的伪装身份正是“黑骑士(Black Knight)”。
  • 卡牌的登场台词“In the Grand Tournament, you win, or you die.”来自小说《冰与火之歌》以及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瑟曦·兰尼斯特的经典台词:“In the Game of Throne,you win or you die.”
  • 卡牌的攻击台词“Pay the iron price!”同样来自小说《冰与火之歌》以及电视剧《权力的游戏》,冰火设定中的铁民葛雷乔伊家族崇尚的“古道”之一就是“付铁钱”。
鱼人恩典
Everything Is AWESOME!!! (feat. The Lonely Island).audio
  • 卡牌的英文名叫 "Everyfin is Awesome" 这也是一首歌名,来自《乐高大电影
  • 卡牌的描述文字:
    如果你们的文明是要我们卑躬屈膝,那我们就让你们见识鱼人的骄傲!

    Everyfin is cool when you're part of a murloc team!

    同样出自乐高大电影。
鹰角弓
  • 鹰角弓的卡牌描述文字“第一课:把尖的那头对准别人”这句话最早出自电影《佐罗》。
  • 在冰与火之歌中,琼恩·雪诺在将缝衣针送给艾莉亚·史塔克的时候也说过这句话。HBO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也照搬了这一桥段,还有一集以此命名:剑之尖端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