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行效果

潜行 (EN:Stealth ) 是一项关键字异能,其效果为“直到该角色造成伤害为止,无法被对手选为目标”。

使用说明

  • 在任何情况下敌人都不可以将处于潜行状态下的随从选定为目标,包括随从的战吼效果。
  • 玩家可以将自己控制下的潜行随从作为选定目标,例如你可以使用巫医选中受到AOE伤害的潜行的友方随从作为治疗目标,而破碎残阳祭司可以用来强化它。
  • 如果潜行的随从进行了攻击或通过任何形式造成了伤害,那么他将失去潜行。这可以通过随从的一些被动效果,例如飞刀杂耍者,以及在被其他随从攻击时造成交换伤害,例如具有健忘效果的随从食人魔步兵[1] 或者通过具有误导攻击目标的随从来实现。[2]
  • 不同于游戏魔兽世界中的情况, 受到伤害不会打破随从的潜行状态。
  • 在潜行状态下,任何附加的效果或状态同样会生效。 这可以使潜行成为一个非常方便的方式来保护有价值的提供光环的随从,否则他们可能更容易受到攻击。 例如鲜血小鬼就是一个具有潜行效果的光环随从。
  • 通过其他的卡牌使一个潜行中的随从获得嘲讽能力,那么他的嘲讽能力在其从潜行中现身之前不会生效。
  • 就像圣盾一样,潜行既是一个随从的异能,也是表现在其身上的一种即时效果。 一旦该效果生效完毕后,虽然卡牌的文本仍然存在,但不会再产生任何效果。
    • 一个具有潜行效果的随从被沉默后将失去潜行效果,不论他是如何获得该效果的。
    • 一个不具有潜行效果的随从被施加了潜行后将获得潜行效果,不论他之前是否具有潜行效果或者是卡牌描述上是否有潜行。
    • 试图给一个已经具有潜行效果的随从施加潜行效果将不会产生效果。
    • 卡牌描述中具有潜行的随从只有回到原始状态时才会重新获得潜行效果,例如通过具有重新召唤能力(克尔苏加德转生)或重新打出能力的卡牌实现。相反,潜行效果本身将在随从死亡或返回手牌或牌库时丢失。
  • 在战斗准备阶段之后,以及在任何后续死亡阶段/实际战斗本身之前,攻击会失去潜行 ,意味着即使没有攻击造成伤害事件(例如通过触发寒冰屏障或如果将该属性减少为0 在实战之前进攻),攻击仍然打破潜行。 相反,如果你有一个潜行的0攻击随从,并且由于笨拙它进行了攻击,它不会打破潜行,因为它不创建一个伤害事件.[3]
  • 造成0点伤害(包括圣盾命令怒吼 ),虽然并不会使伤害触发扳机发动,但仍将打破潜行。 相反,如果是完全没有发生伤害事件(由于免疫寒冰屏障博尔夫·碎盾 ),潜行效果保持不变。 [4]

策略

潜行对于保护敌人免受敌人攻击是非常有效的。然而,由于潜行中的随从不能攻击或造成伤害而不失去效果,潜行的价值在很大程度上是战略性的。只有停留在潜行中的随从对其拥有者通常没有什么用处,除非它提供有用的触发或持续效果,在这种情况下保持在潜行中是非常可取的,特别是因为这些随从通常是高优先级的软嘲讽

潜行的价值常常在于隐藏随从,直到它准备攻击;在某种意义上替代冲锋随从,不只过晚一个回合。潜行随从可以提供类似水平的不可阻挡的伤害,虽然他们仍然可以被随机目标效果或AoE效果消灭。作为交换,潜行随从提供与触发效果和战斗的协同效应,允许玩家充分利用这些特效后再离开潜行状态。

潜行几乎只是作为随从卡文本的一部分而出现的,这意味着随从要么带有潜行,要么不带。然而,零件隐秘力场和盗贼卡隐藏伪装大师可以用于临时潜行。两者可以用来保护所有的玩家的仆从,直到下一回合,使对手很难去除或伤害它们。

卡牌

  • 衍生物
氤氲迷雾.png
枯叶草毒素.png
刃牙猎豹.png
剑齿虎.png
隐秘力场.png

相关卡牌

街头调查员.png
暗影大师.png
照明弹.png

轶事

  • 新手教学模式首领游学者周卓所使用的法术魂体双分赋予了周卓一种非常类似潜行的效果:他不能被他的对手攻击或选中 ,但他仍然可以选中自己,并可以受到非指向性效果的伤害。 在新手教学之外,潜行将不适用于英雄。

版本变动

  • 1.0.0.4944补丁(2014年3月12日) 同时拥有嘲讽潜行的随从现在会有更清晰的视觉效果来提示——在潜行效果下的嘲讽效果将会是暂时无效的。

参考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