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魔法师, 法强随从的淡紫色火花特效

法术伤害法伤 (EN:Spell Damage )  是一种卡牌异能,其可以使法术牌的总伤害增加与该异能描述相应的伤害。法术伤害不会增加由法术牌提供的治疗量,也不会提高由非法术途径(英雄技能亡语战吼)提供的伤害。

场上提供法术伤害的随从会有紫色的火花效果。当鼠标停留在该随从上时,手牌中受到法法术伤害增益的随从都会显示为高亮。

说明

对于任何现有法术,法伤可以按照给定的数值提高相应的法术(总伤害一定)输出总伤害或者法术(伤害次数一定)每次的基础伤害,这取决于目标的类型和造成伤害的机制。一般的规则是,如果卡牌描述上写明了法伤的数值,那么该数值每增加1都会使法术造成的伤害增加1点。

  • 对于普通的单目标伤害性法术,例如火球术,+1法伤会使其伤害增加1点。
  • 对于由数目固定的一系列独立的单位伤害构成的法术,例如奥术飞弹复仇之怒,每一点法伤都会增加其1点总伤害。每一点额外的伤害都会通过额外的一击单位伤害体现;每一击单位伤害仍然只造成1点伤害。
  • 对于由重复一定次数的基础伤害构成的法术,每1点法伤都会使其每次造成的基础伤害增加1。到目前为止,只有弹射之刃属于此种法术类型;+1法伤会使其每次造成的伤害由1点变为2点。
  • AoE法术将会对所有相关目标造成的伤害增加相应法伤的数值。例如你打出一张受到+1法伤影响的暴风雪,此时它将对每个目标都造成3点伤害而不是2点。类似的,+1法伤的横扫将会对一个目标造成5点(而不是4点)伤害,对其他所有目标造成2点(而不是1点)伤害。 [1]

法术伤害会提高造成不同程度伤害的法术的输出。这包括其基础伤害由其他来源所决定的法术牌,例如剑刃乱舞盾牌猛击。举个例子,如果玩家拥有+2法伤并通过神圣愤怒获得一张3费的卡,神圣愤怒将对其目标造成5点伤害。

法术伤害会增加相关奥秘的伤害,例如以眼还眼爆炸陷阱

翻倍效果(先知维纶)和叠加效果的法术伤害加成同时存在时,似乎是先对基础伤害进行加法运算再进行乘法运算的。[2]

法术伤害提高所有伤害法术的伤害。通过治疗效果也可以造成伤害,奥金尼灵魂祭司可以允许法术伤害提高通常的治疗法术的输出(以伤害的形式),例如治疗之环

法术伤害对使一个角色对其他目标造成伤害的法术没有影响。背叛是目前唯一的例子;目标随从总会受到与其攻击相等的伤害,无论法术伤害如何。

策略

鼠标停在一个提供法伤效果的友方随从上时,手牌中受到影响的法术牌将会通过紫色花火的高亮效果来提示

使用法术牌时,法术伤害是一种重要的影响因素。 法师潜行者术士职业是很好的例子,每个职业都有伤害法术,因此都可以从法伤受益。 法术伤害对控制型卡组冰法奇迹贼以及与法术相关的快攻卡组打脸萨尤为重要 。

像大多数卡牌上文本描述的效果一样,法术伤害只有当该随从入场时才开始生效。这使得出牌的次序非常重要,并允许你能够在一个回合内快速地通过buff后的伤害打出一套爆发,如果你有足够的法力值的话。这尤其会用到那些低费的随从,如狗头人地卜师。即使你的对手会在下一回合消灭你的随从,你仍然能在本回合内与其打出需要的配合。

请注意,虽然提供法伤的随从多种多样,但是他们提供的增益几乎都是相同的:法术伤害+1。这意味着达拉然法师大法师之间的差异(以及对额外法力值消耗的取舍)仅在于身材的差异,而不是它们提高法术伤害的实际能力。这可以使低费的法伤害随从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让你快速和划算地发挥他们的法伤效果,可以配合他们立即打出一些理想的combo。

玩家通常会去保护他们的法伤随从,并且尽可能会在有一个靠谱的嘲讽随从在场时才会召唤他们,即便这不能保护他们免受法术伤害和其他效果影响。相反,敌对玩家通常希望尽可能快地消灭掉你的法伤随从,在它们发挥出其效果之前。

这可以使法术伤害随从作为很好的诱饵,以及用来骗取敌方的沉默变形效果的法术。法伤随从通常被作为软嘲讽来使用,来吸引你对手的火力,而忽略其他目标。在不太理想的情况下,这是一个很好的使用法害随从的方法,特别是如果你有其他法术伤害随从,或手牌中没有法术时,或你已经用完了牌库中的大部分卡牌时。

轶事

  • 开发者曾尝试设计减少对手的法术伤害的卡牌,但发现这在实践中太混乱了.
[3]

提升法术伤害的卡牌

享受双倍法伤增益的卡牌

Mana icon.png 1
奥术冲击(狂野)

与法术伤害相关的卡牌

Mana icon.png 1
奥术冲击(狂野)
Mana icon.png 3
庆典司仪(狂野)
Mana icon.png 3
维伦的恩泽(狂野)
Mana icon.png 4
达拉然铁骑士(狂野)

版本变动

  • 冠军的试炼 添加了第一个法术伤害相关随从庆典司仪,和第一张受到双倍法术加成的法术奥术冲击
  • Patch 1.0.0.3890 “法术强度+1”更名为“法术伤害+1”.

参考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