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控制 (EN:Take control ) 效果或者控制(control)效果是一种允许玩家获得任何随从控制权的异能。被控制的随从会被认为属于控制其的玩家所拥有,并可以对其进行任何操作,可以立即令其攻击他之前的友方随从和所有者,并且它会被立即置入控制该卡的玩家的场地一侧的最靠右的位置。

精神控制效果是游戏中最为玩家所厌恶的效果,它们大多普遍与牧师相关。

更少见的是,有的精神控制效果可以偷取未触发的奥秘而不是随从。在古神的低语版本中,拥有这项能力的唯一的卡牌是科赞秘术师

注释

  • 控制效果普遍上是一种永久的状态改变,因此不会被如沉默、返回效果或其他方法移除。唯二的例外是暗影狂乱疯狂药水,它们通过一个单回合的状态对随从临时控制。
  • 如果一个玩家在己方场地已满(即已经有7个随从)时触发精神控制效果,被控制的随从会立刻被摧毁。因此而产生的任何亡语都会视对手仍然控制着这个随从。通常在这种情况下,玩家会故意地摧毁一个友方随从,以留出空间去控制敌方随从,尤其是牺牲一个弱小的友方随从来控制一个强大的敌方随从。
  • 当一个奥秘被控制且控制方没有空位时,会产生相似的效果:如果我方拥有敌方所有未触发的奥秘,则会随机摧毁一个敌方奥秘,而不是偷取一个。
  • 镜像野性狼魂等召唤效果相似,被控制的随从会进入场地一侧最右的位置。这可以让随从获得更好的站位,以适用与位置有关的效果。如果玩家计划在那一回合里召唤其他随从,可以通过合理的出牌顺序来决定被控制的随从最终的站位。例如,我方场上有持盾卫士,应先控制敌方火舌图腾,然后再它的右侧召唤淤泥喷射者,这样能够最大化火舌的buff效果。
  • 刚被控制的随从会获得一回合的疲倦,且不能攻击。这与当前回合刚召唤的随从相同。
  • 暗影狂乱疯狂药水不会使其目标获得疲倦,且可以攻击——这个效果只持续到回合结束。如果不这样设定的话这两张卡基本没有任何用武之地。
  • 冲锋会取消被控制随从的疲倦,这与取消召唤失调相似——具有冲锋的随从可以在被控制的回合立刻攻击。

卡牌

比较

在冰封王座的骑士版本中,总共有9种控制效果:

  • 有6种属于牧师职业,其他3种属于中立。因此只有牧师能够使用全部9种控制手段。
  • 牧师的5种控制效果都需要选定目标,而中立的3种都随机选择目标。中立控制卡牌的使用条件更加难以满足且复杂,也更容易被对手应对。
  • 只有1种控制效果以奥秘为目标。其余的全部以随从为目标。
  • 控制效果目前涵盖所有卡牌稀有度,且均匀分布在随从效果与法术之间。

精神控制这一法术是控制效果中唯一的立刻获得敌方随从控制权而不需要其他卡牌配合的,也是法力消耗最高、效果最强的卡牌之一。这让控制效果与移除效果(如摧毁和变形)有明显的区分。拥有移除效果的卡牌数量很多,且条件比控制效果更容易满足。

轶事

  • 在当前版本中,只有四个控制效果卡牌是在炉石传说发布以后加入的:黑暗之拥科赞秘术师埋葬疯狂药水
  • 控制权是不在随从本身或其描述中展现的,为数不多的随从参数之一。它在游戏中表现为随从在哪一方的场地上。

参考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Reasno
0
西风灯神.png
+
埋葬.png
=😭
10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