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牌 (EN:Discard ) 效果是使卡牌从玩家的手牌中移除的效果。被弃掉的牌会从游戏中移除,而不会激活亡语效果。 弃牌效果最常见于术士职业牌。

弃牌效果与过抽(overdraw)以及魔能机甲从牌库中移除卡牌的效果不同,它们是直接从牌库中移除卡牌而不进入手牌中;也不同于追踪术的“弃牌”效果,其实际上是直接从特殊的显示区移除卡牌而不进入手牌。 虽然类似于弃牌效果,但他们都是不被视为用于游戏目的的弃牌,并且不会激活弃牌相关效果。

说明

通过弃牌效果丢弃的牌将暴露给对手,这可能呈现出战略劣势。

目前所有弃牌效果会从玩家手中随机丢弃卡牌。因此,几乎所有的弃牌效果都成为RGN(随机数生成器)和游戏风险性的重要组成部分。死亡之翼星界沟通是个例外,其(可悲的)结果完全是可预测的。

虽然被弃掉的牌同样是进入墓地,但被弃掉的随从不会被认为已经死亡,因此不能被法术转生重新召唤[1]

从弃牌触发的扳机效果只有在从手牌中弃掉时才触发,而不是从牌库弃掉或过抽时触发[2]

技术上来说,“弃掉”一张牌是指将在手牌中的牌从游戏中移除;例如,只有从手牌中弃掉的卡才能激活相关效果。当卡牌在游戏区(战场或武器槽)时,将其移除会导致卡牌被摧毁;而当牌在牌库中时,通过过抽或者从牌库移除效果则会将其从游戏中移除。卡片从游戏中移除需要过度绘制或从卡片效果中移除。追踪术的“弃牌”效果是将除外区(用于发现效果的区域)中显示的卡牌移除,因此不被视为弃牌效果。

策略

弃牌效果的负面影响可以完全通过直到你手牌空掉时再打出那张牌来消除。 如果这是不可能的,可以通过确保你的手牌中只包含你愿意弃掉的牌,例如通过确保首先打出你最有价值的卡,来减小其负面效果。

弃牌效果大多发现在术士的职业卡上,作为可以相对低费打出额外身材随从的途径。 这可能使术士在游戏的早期阶段铺场强大的随从,或者按照需求造成强力的输出伤害。 虽然卡牌的弃置不是所希望的,但术士能够使用生命分流轻松地弥补这一点,特别是在当法力值更丰富时的后来的回合中。 虽然打出这样的卡的总代价实际上是非常高的,但是延迟偿还这种代价的能力可以提供战略优势。

弃牌效果被激活的顺序非常重要。比如一个手牌中包含两个末日守卫和一个灵魂之火的术士,首先打出一个末日守卫则会导致另外两张卡都被弃掉,首先打出灵魂之火将保证至少保留一个末日守卫。 在大多数情况下,玩家的手牌将包含各种卡,使得结果不可能完全预测。 然而,玩家仍然可以在某种程度上通过在弃牌效果之前选择要需要打出的卡牌来控制结果,从而确保哪些牌不会被弃置。

当无法在发动弃牌效果之前清空手牌中所有重要卡牌时,术士还可以选择使用生命分流向手牌中添加更多牌,从而降低特定牌被弃置的可能性。 例如,手牌中有一个灵魂之火和一个洛欧塞布的术士通过使用生命分流抽到一张叫嚣的中士,希望打出灵魂之火后弃置后面抽到的卡而不是洛欧塞布。 然而,如果通过生命分流抽到了一张更有价值的卡,术士可能后悔打出灵魂之火之前使用了生命分流

术士可以使用与弃牌效果具有直接协同作用的卡。 小鬼骑士会在每次弃牌时增加身材玛克扎尔的小鬼会在每次弃牌时触发过牌,这些都使得弃牌效果变得更有价值。 加拉克苏斯之拳镀银魔像会在被弃置时打出,因此用户可以尝试合理管理他们的手牌,使得这些牌通过被弃置而打出,而不必会通过正常方式打出而花费相对低效的法力值。

带有弃牌效果或与弃牌相关的卡牌

  • 注意:魔能机甲是从牌库中直接移除卡牌;追踪术是从特殊的显示区移除卡牌。 虽然两者有着类似于弃牌的机制,但被移除的卡牌从未进入过手牌区,他们都是不被视为用于游戏目的的弃牌,并且不会激活弃牌相关效果。

参考

  1. Tested on 9-8-2015 by jerodast: Played 魅魔 obtained via 思维窃取, discarding 酸性沼泽软泥怪, without ever having a friendly 随从 die. Then played 复活术, which summoned no minion. Played a second 魅魔, discarding 工程师学徒, then a second 复活术, again resulting in no minion summoned.
  2. Whirthun on Twitter. (2015-08-07).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额,星界沟通呢

1个月
avatar
SerGawen
0

加上了

2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