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场上有圣盾的随从

圣盾 (EN:Divine Shield ) 是一个关键字异能,其效果是“让随从免疫下一次所受到的伤害”。在受到任何伤害后,圣盾会被移除,并且该次伤害无效,无论这种伤害从何而来,包括主动攻击敌方随从或被敌方随从攻击,或者受到法术,英雄技能等其他效果。

通过伤害来移除圣盾通常称为“破盾”。

每个职业都可以使用圣盾,但是圣骑士与圣盾的关联更加密切。

说明

  • 圣盾的实际机制是将伤害的数值变为0点。
  • 具有圣盾的随从进行战斗任然会低敌人正常造成伤害。
  • 圣盾也可以通过沉默变形来去除。
  • 圣盾只能保护随从不受到直接的伤害,但是一些没有造成伤害的法式或效果任然可以使其受到影响,或消灭该具有圣盾的随从,例如生而平等猎人印记刺杀并不会受到圣盾的影响。
  • 一些具有伤害和其他效果的法术,例如冰锥术,其所造成的伤害会被圣盾阻止(同时移除圣盾)但是其冰冻的效果却任然有效。
  • 那些具有在造成伤害时产生的效果的卡牌,例如水元素则不适用于上一条说明,因为圣盾会阻止其所受到的伤害,因此不会造成冰冻效果。同理小鬼爆破在对具有圣盾效果的随从使用时,也不会召唤出任何小鬼
  • 与攻击力为0的随从或英雄进行战斗不会移除圣盾,因为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 潜行相同,圣盾既是一个随从的能力,也是一个随从具有的“效应”。一旦效应被解除,虽然卡牌文本中任有“圣盾”,但是圣盾已经不存在了,不会起到任何效果。
    • 如果一个拥有圣盾的随从被沉默,那么它将失去圣盾。
    • 你同样可以通过一些特殊手段来给予那些没有圣盾的随从加上圣盾的效果,不管他的卡牌文本中有没有圣盾。
    • 一个随从同时不可能有两个圣盾,如果已经有圣盾的话,是无法给它加上第二圣盾的。

战略

由于圣盾的效果不管受到多少伤害都会被移除,因此你只需要使用 一些较低的伤害来破除圣盾,然后在使用更高的伤害。破盾的来源可以是一些弱小的随从,或者是一些低伤害的法术、英雄技能等。

那些具有圣盾的随从死亡后,如果被再次复活返回场上(例如救赎)则会再次获得圣盾。

带有圣盾的卡牌

与圣盾相关的卡牌

小知识

圣盾是来自“魔兽世界“的圣骑士法术,保护施法者免受所有伤害和法术持续8秒,作为代价,自身所造成的伤害会减半。它通常用于极限情况下保命求生,尤其是在PvP时,圣骑士的攻击者在使用了伤害增幅相关的长冷却技能后,圣盾可以抵消对手的战术优势。在PvE时使用圣盾会使圣骑士当前目标的仇恨清零,因而在作为坦克时,除非有备用的副坦克接手,否则不建议使用。圣盾术除了拥有5分钟的技能冷却时间外,在释放之后还会获得一个叫做"自律"的debuff,持续1分钟,期间会阻止圣骑士使用其他大招(例如保护之手和圣疗术),这么做是为了防止圣骑士在PVE/PVP时连续施放保命技能过于OP。

圣盾授予的豁免在“魔兽世界”中几乎是独一无二的,与“炉石传说”中的寒冰屏障(俗称“冰箱”)相当。事实上,冰箱是“魔兽世界”中唯一的其他咒语之一,以给予类似的效果。圣盾赋予的豁免是完全的,包括甚至下落和淹死的伤害。施放它的同时会删除圣骑士身上的任何控制效果,包括沉默。圣盾只能被战士的碎裂投掷和牧师的群体驱散(大驱)移除,其他的法术均无法移除这一效果,包括普通的禁魔和净化效果。

与冰箱在“魔兽世界”中防止法师在此期间采取行动的冰箱相反,圣盾不限制施法者的能力,圣骑士可以自由施放法术,使用能力或甚至继续攻击(虽然他们的伤害会减少一半)。圣盾因此通常用于允许自我修复,步行逃跑,或最臭名昭着的“无敌炉石”(在释放圣盾术之后搓炉石,英文叫做“Bubble hearthing”)。

参考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