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场上有圣盾的随从

圣盾Divine Shield)是一项让随从免疫下一次所受到的伤害。在受到任何伤害后,圣盾会被移除,并且该次伤害无效,无论这种伤害从何而来,包括主动攻击敌方随从或被敌方随从攻击,或者受到法术,英雄技能等其他效果。

通过伤害来移除圣盾通常称为“破盾”。

每个职业都可以使用圣盾,但是圣骑士与圣盾的关联更加密切。

说明

  • 具有圣盾的随从进行战斗任然会低敌人正常造成伤害。
  • 圣盾也可以通过沉默变形来去除。
  • 圣盾只能保护随从不受到直接的伤害,但是一些没有造成伤害的法式或效果任然可以使其受到影响,或消灭该具有圣盾的随从,例如生而平等猎人印记刺杀并不会受到圣盾的影响。
  • 一些具有伤害和其他效果的法术,例如冰锥术,其所造成的伤害会被圣盾阻止(同时移除圣盾)但是其冰冻的效果却任然有效。
  • 那些具有在造成伤害时产生的效果的卡牌,例如水元素则不适用于上一条说明,因为圣盾会阻止其所受到的伤害,因此不会造成冰冻效果。同理小鬼爆破在对具有圣盾效果的随从使用时,也不会召唤出任何小鬼
  • 与攻击力为0的随从或英雄进行战斗不会移除圣盾,因为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 潜行相同,圣盾既是一个随从的能力,也是一个随从具有的“效应”。一旦效应被解除,虽然卡牌文本中任有“圣盾”,但是圣盾已经不存在了,不会起到任何效果。
    • 如果一个拥有圣盾的随从被沉默,那么它将失去圣盾。
    • 你同样可以通过一些特殊手段来给予那些没有圣盾的随从加上圣盾的效果,不管他的卡牌文本中有没有圣盾。
    • 一个随从同时不可能有两个圣盾,如果已经有圣盾的话,是无法给它加上第二圣盾的。

战略

由于圣盾的效果不管受到多少伤害都会被移除,因此你只需要使用 一些较低的伤害来破除圣盾,然后在使用更高的伤害。破盾的来源可以是一些弱小的随从,或者是一些低伤害的法术、英雄技能等。

那些具有圣盾的随从死亡后,如果被再次复活返回场上(例如救赎)则会再次获得圣盾。

圣盾的卡牌

在这会列出所有拥有圣盾或提供圣盾的卡牌。

相关卡牌

血骑士.png
集结之刃.png

小知识

神盾是来自“魔兽世界“的圣骑士法术,保护施法者免受所有伤害和法术持续8秒,以换取减少一半的伤害。它通常用于生存爆破伤害,特别是在PvP时,圣骑士的攻击者刚刚爆发了他们的伤害增加冷却。在PvE使用神盾作为哇会导致圣武士失去的攻击,这是严格的最后手段,除非需要坦克交换。除了自己的5分钟冷却时间,圣盾与类似的能力共享1分钟的冷却时间,防止圣骑士在任何一个目标上链接施放他们的许多救生咒。

圣盾授予的豁免在“魔兽世界”中几乎是独一无二的,与“炉石传说”中的寒冰屏障相当。事实上,冰块是“魔兽世界”中唯一的其他咒语之一,以给予类似的效果。神盾赋予的豁免是完全的,包括甚至下落和淹死的伤害。施放它也删除了圣骑士上的任何人群控制,包括沉默。神盾可以被战士的破碎投掷和牧师的群体驱散移除,但没有别的,包括标准禁魔和清洁效果。

与冰箱在“魔兽世界”中防止法师在此期间采取行动的冰箱相反,圣盾不限制施法者的能力,圣骑士可以自由施放法术,使用能力或甚至继续攻击虽然他们的伤害仍然减少了一半。圣盾因此通常用于允许自我修复,步行逃跑,或最臭名昭着的无敌炉石。

无敌炉石

"开圣盾搓炉石是个毫无英雄主义作风的行为" - Sayge

被称为“无敌炉石”,早期版本的神盾有更长的持续时间,允许圣骑士弹开盾牌和远离,一直免疫攻击或中断的时间。特别令人沮丧的PvP,这种技术可以用于圣骑士逃脱战斗任何时候的战斗的潮汐反对他们,即使被打死和死亡的边缘。这可以可靠地用来否认对手一个当之无愧的胜利,或者简单地匆忙逃脱出现了太多的挑战性的遭遇 - 经常留下他们困惑的盟友遭受意想不到的快速和残酷的失败。考虑到圣骑士作为一个勇敢和高尚的防御者,一些圣骑士报告说,他们在危险的时刻逃离战斗的意愿在“魔兽争霸”的社区广泛讽刺,鼓舞创造了许多视频,甚至一首歌,并且持续时间最终减少。然而,延长的时间后来通过一个特殊的字形重新引入,预示着泡沫炉的回归。

轶事

  • Removing a Divine Shield is often referred to as popping it, with the Divine Shield occasionally referred to as a bubble, as in Bubble Paladin. This has its roots in World of Warcraft, where paladins casting Divine Shield are said to bubble, as in bubble hearth.

参考

模板:Card nav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