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

召唤 (EN:Summon ) 是随从进入战场的方式。它也是一种常见的随从能力。从手牌中打出随从牌、通过随从能力召唤更多随从、英雄技能召唤随从均属于召唤的范畴。而已经在场上的随从被变形或控制权发生变化,则不属于召唤的范畴。

说明

由各种召唤能力召唤的随从并非作为随从牌被打出,因此不会触发其战吼连击抉择以及各种打出时扳机(例如伊利丹·怒风)与打出后扳机(例如镜像实体),不过仍会触发其他随从或武器的与召唤有关的触发能力,如飞刀杂耍者。需要注意的是,在此种情况下,与打出随从牌有关的触发能力和效果同样不会触发,如大胖。这一类随从的摆放位置不受玩家的控制,因此有一个“靠右原则”,由随从能力召唤出的随从位于召唤他的随从的右边,而其他效果、英雄技能等召唤的随从位于场上最右边。这个原则有一个例外:如果一个随从同时召唤出两个或以上的随从,他们的位置将平均地分布于他的左右,召唤顺序为右-左-右-左……后召唤的子随从位置离母随从更近。如果召唤奇数个随从,左边的随从数比右边少一个。这些通过各种能力召唤出的随从通常不在可收藏的卡牌列表内,不过也有一些例外。玩家无需支付他们卡牌上标注的法力值消耗。

结算流程

详情请阅读:进阶规则集#使用/召唤一个随从

下面以使用随从牌召唤随从为例,分析召唤随从时可能涉及的各类效果与能力的触发顺序。其他特殊的召唤形式或许有部分步骤缺失,在分析中会有注明。

步骤一:随从进场

随从牌上的随从被召唤到战场上玩家指定的位置。

步骤二:进场能力

注意:只有使用随从牌召唤的随从能触发进场能力。打出随从牌后,无论到步骤二时该随从是否在你的场上,战吼均会触发。

随从的战吼连击抉择等能力被触发,并中断此次召唤结算,转入随从能力造成的伤害死亡、召唤等过程结算。衍生的结算完成后,继续刚才的结算。如果能力召唤的是两个或以上的随从,顺序为从右至左。如果随从数已达到上限,则不触发召唤随从的相关能力。

步骤三:奥秘

对手的奥秘检测是否满足触发条件,触发条件为“你的对手打出一张随从牌”的奥秘被触发,影响对象是随从牌上的随从。即使他此刻已经变成英雄,也会受到奥秘的影响。即使此时刚刚召唤的随从已死亡也会触发镜像实体,复制一个“原始状态”的该随从。触发奥秘后,中断召唤结算,转入奥秘造成的伤害死亡、召唤等过程结算。

穿插其中:其他随从和武器的能力

其他随从、武器的以“当你召唤一个随从”、“当你使用一张随从牌”为触发条件的触发能力被触发,并中断此次召唤结算,转入随从和武器能力造成的伤害死亡、召唤等过程结算。衍生的结算完成后,继续刚才的结算。

这些能力的触发时机各不相同,有的在战吼触发前,如伊利丹·怒风大胖;有的和奥秘同步,如顽石元素;有的在奥秘触发后,如飞刀杂耍者公正之剑;总的来说情况复杂,需要视每张牌各自情况而定。

带有召唤能力的牌和技能

Mana icon.png 1
活体根须(狂野)
Mana icon.png 1
龙蛋(狂野)
Mana icon.png 1
纳鲁之光(狂野)
Mana icon.png 1
送葬者(狂野)
Mana icon.png 2
分裂软泥怪(狂野)
Mana icon.png 2
船载火炮(狂野)
Mana icon.png 2
蛛魔之卵(狂野)
Mana icon.png 2
捕熊陷阱(狂野)
Mana icon.png 2
鬼灵爬行者(狂野)
Mana icon.png 2
复活术(狂野)
Mana icon.png 2
独眼欺诈者(狂野)
Mana icon.png 3
骑乘迅猛龙(狂野)
Mana icon.png 3
轮回(狂野)
Mana icon.png 3
作战动员(狂野)
Mana icon.png 3
危机四伏(狂野)
Mana icon.png 3
大胖(狂野)
Mana icon.png 3
海象人图腾师(狂野)
Mana icon.png 3
白银之手教官(狂野)
Mana icon.png 3
小鬼首领(狂野)
Mana icon.png 4
饥饿的巨龙(狂野)
Mana icon.png 4
顽石元素(狂野)
Mana icon.png 4
恐惧战马(狂野)
Mana icon.png 4
剧毒之种(狂野)
Mana icon.png 4
鱼人骑士(狂野)
Mana icon.png 4
小鬼爆破(狂野)
Mana icon.png 4
载人收割机(狂野)
Mana icon.png 5
费尔根(狂野)
Mana icon.png 5
钴制卫士(狂野)
Mana icon.png 5
恐怖的奴隶主(狂野)
Mana icon.png 5
集合石(狂野)
Mana icon.png 5
斯塔拉格(狂野)
Mana icon.png 5
暴躁的牧羊人(狂野)
Mana icon.png 5
淤泥喷射者(狂野)
Mana icon.png 6
科多兽骑手(狂野)
Mana icon.png 6
黑暗私语(狂野)
Mana icon.png 6
载人飞天魔像(狂野)
Mana icon.png 6
摇摆的俾格米(狂野)
Mana icon.png 6
天降蛛群(狂野)
Mana icon.png 7
荒野骑士(狂野)
Mana icon.png 7
砰砰博士(狂野)
Mana icon.png 7
黑曜石毁灭者(狂野)
Mana icon.png 8
克尔苏加德(狂野)
Mana icon.png 8
Mana icon.png 9
瑟玛普拉格(狂野)
Mana icon.png 9
阿努巴拉克(狂野)
Mana icon.png 10
亡者归来(狂野)

打出/使用

当卡牌触发机制为“打出随从”或是“使用随从”时,从逻辑上包含了“召唤随从”的情形(但不仅限于召唤),因此这类卡牌的效果可以被召唤随从所触发,它们包括:

  • 带有“打出”(play)效果的卡牌
  • 由于国服翻译前后不一致,另有一些“play”被翻译为“使用”:

参考和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JOooker
0

带有召唤能力的牌和技能这描述不准确,表单里还有和召唤相关的牌如顽石元素

18个月
avatar
JOooker
0

虽然没想通顽石和奥秘同步是如何证明出来的……

18个月
avatar
JOooker
1

昨天刚写完词条今天就出了唤雾者+328的bug。。。

25个月
avatar
0

???好乱啊好乱啊,“不过仍会触发其他随从或武器的与召唤有关的触发能力”额啊。。。在我印象当作不就是指的不以”黑字+冒号“开头那部分句子的能力吗?啊,”激励“除外。。。

25个月
avatar
JOooker
0

触发能力指的就是特定情况下触发的能力啦

25个月
avatar
JOooker
0

标记是一道闪电

25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