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 (EN:Transform ) 是将一个随从变成指定随从或指定类型的随机随从的能力。变形会移除随从以及该随从的所有状态,并在战场上原来的位置生成一个新的随从。变形前后的随从是不同的两个随从, 并且变形不算作死亡,不触发亡语与其他死亡时扳机。

变形不是一个状态而属于一种动作,被变形的随从无法通过任何途径(沉默移回手牌)变回原来的随从。即使通过另一个变形效果变回了与原来相同的随从,也是不同的两个实体。

变形等价于场上替换效果。

注意

  • 然而,在召唤过程中变形的随从将在召唤过程结束时触发任何适合于该随从的扳机效果。[1]例如,使用一个无面操纵者 ,其战吼把自己变成一个长鬃草原狮后将会触发饥饿的秃鹫的扳机效果。 但是,在战吼之前,秃鹫的效果并不会在其正常阶段触发,而是在随从的召唤结算之后,以及所有的其他效果生效之后才会触发。[1]
  • 通过变形效果产生的随从将会立即进入疲惫状态,由于他们刚刚被召唤的原因。[2]即便变形之前的随从已经准备好进攻了,同样也会因为变形而无法攻击。如果变形后的随从具有冲锋,那么他将不受疲惫状态的影响。[2]
  • 使一个随从变形将会使新随从处于队列(决定效果的触发顺序)的最后,因为其刚刚入场生效。[3]如果新随从通过召唤代替了旧随从也是同样的结果。
  • 并不是所有的变形效果都进行了明确的描述。[4] 尽管在他们的卡牌描述上没有使用“变形”这个词,但根据卡牌的作用方式,无面操纵者利爪德鲁伊仍将一个原始随从变形成为了一个新的随从。Ben Brode的评论表明这可能是由于在一致性和语言的简洁性之间的做出的权衡。[5]

拥有变形能力的卡牌

熔岩之刃.png
妖术.png
变形术.png
利爪德鲁伊.png
尖牙德鲁伊.png
烈焰德鲁伊.png
刃牙德鲁伊.png
衰变.png
异变.png
异变之主.png
变形术:野猪.png
变形药水.png
无面操纵者.png
玉莲帮幻术师.png
百变泽鲁斯.png
工匠大师欧沃斯巴克.png
侏儒变形师.png
变鸡器.png

参考

  1. 1.0 1.1 1.2 Tested by User:Taohinton and User:Xinhuan, 2015-02-02
  2. 2.0 2.1 Zeriyah on Twitter. (2014-12-03). 
  3. Tested by User:Taohinton, 2015-02-07. Various scenarios.
  4. Ben Brode on Twitter. (2014-11-04). 
  5. Ben Brode on Twitter. (2014-11-04).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