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其他的词条可能与此词条重名或近似,请参阅消歧义页面
发现 (EN:Discover ) 是《炉石传说》卡牌描述中的一个能力关键字。
“发现”

简介

发现被触发时,玩家将从三个不同的选项中选择一个,机制类似于猎人职业牌追踪术。一般来说,玩家会从三张随机的,符合条件的中立牌和玩家职业的职业牌中选择一张,如果没有特殊说明,则被选择的牌会置入手牌。这也意味着不同职业使用同一张发现牌时获得的发现选项可能会大不相同。

也有的发现是从三个随机基础技能中选择一个(芬利·莫格顿爵士),或是从三张固定衍生牌中选择一张置入手牌(虚灵大盗拉法姆)。此外,还有发现三个职业的卡牌(玉莲帮密探)、发现非己方职业的卡牌(幻觉)、发现卡牌后不加入手牌直接召唤(琥口脱险)等情况存在。

带有“发现”关键字的卡牌在冒险模式探险者协会中首次被加入游戏。

使用说明

发现的过程并不是抽牌,不会影响玩家的牌库。玩家无法取消发现过程,必须要从几个选项中选出一个。如果使用发现时回合时间用尽,系统将自动挑选最左边的那张牌。在发现时,每张职业卡牌的出现几率是中立卡牌的倍,但由于中立牌池巨大,通常中立卡牌在发现选项中也会占据相当的比例。

被发现的牌会在整个过程结束后进入你的手牌,所以可能会导致在过程中手牌达到上限,发现的牌被弃除的情况。例如当场上有狂野炎术师战利品贮藏者,且满手牌时使用乌鸦神像,乌鸦神像发现的牌便不会进入手牌。

如果场上有布莱恩·铜须,你打出带发现的战吼随从时将发现两次,两次的发现选项是各自不同的。第二次发现时,即使带发现的随从已经死去,只要布莱恩·铜须存活,就能进行第二次发现。

加拉克苏斯大王发现牌时,视己方职业为术士。

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这样的中立英雄发现牌时则分两种情况:如果发现牌本身是一张中立牌,则系统随机挑选一个职业,在认定己方职业为该职业的情况下发现牌;如果发现牌本身是一张职业牌,则只能发现该职业的牌。特别地,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的对手使用幻觉时,会发现潜行者牌。

卡牌

参考和注释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