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 (EN:Damage )  是对英雄或随从造成的伤害,以从他们的生命和/或护甲中扣除的数字衡量,如果他们有的话。 如果一个角色的生命值减少到零,它将被销毁

伤害可以通过战斗或各种类型的破坏性效果来造成,也可以通过某些效果来防止。 圣盾抵消一次伤害(伤害降为0),而免疫则使目标完全不会受到伤害。护甲可以防止英雄的生命值被减少,但不会防止造成的伤害。

伤害可以激活一些[[扳机效果]],无论是收到伤害(苦痛侍僧)还是造成伤害水元素)。只有成功减少角色的生命值和(或)护甲才被认为是伤害;被圣盾或免疫效果抵御的伤害不被视为成功造成的伤害。直接使用摧毁效果消灭敌人也不被认为是伤害,因为目标的生命值没有减少。虽然大多数伤害是通过战斗来造成的,但是造成伤害本质上不构成用于游戏目的的“攻击”。

伤害效果是指能对其角色造成伤害的效果。这些可以是法术英雄技能或卡牌异能(例如战吼亡语触发效果)。一些是指向性的,而另一些则选择随机目标,或具有范围效果。作为法术的伤害效果会在法术伤害的影响下提高伤害。

低于最大生命值的角色被视为受伤的,并可能激活激怒效果或其他协同效应。受到的伤害可以通过治疗,或对角色的大生命值上限的某些调整来消除。

说明

  • 拥有护甲英雄受到的伤害会优先于生命值而从其护甲中扣除。 超过角色当前护甲的任何伤害将从其生命值中扣除。 然而,即使仅仅对护甲造成的伤害仍然被视为伤害,可以激活诸如水元素漂浮观察者的触发效果。[1]
  • 拥有圣盾的随从受到伤害时会优先失去圣盾,并显示一个“-0”的动画效果。此效果不被视为受到伤害。

受伤

详情请阅读:生命值#受伤状态

任何生命值低于当前上限的角色都被视为受伤的,其剩余生命值将显示为红色。 受伤的状态是触发激怒效果的关键,以及诸如战斗怒火之类的卡。 相反地,诸如背刺之类的卡牌只能用于未受伤的随从。

恢复一个角色到当前最大值生命值将会取消它的受伤状态,并取消任何激怒效果。

要更全面地了解受伤状态和相关卡牌列表,请参阅受伤状态

具有伤害效果的卡牌

具有伤害效果的卡牌非常的多,目前为止有186张。 列举几个例子:

火球术.png
稳固射击.png
烈焰小鬼.png
猛犸人头领.png

相关卡牌

苦痛侍僧.png
掷斧者.png
以眼还眼.png
古拉巴什狂暴者.png
小鬼首领.png
深渊巨蟒.png
愤怒卫士.png
复活的铠甲.png
铸甲师.png
诅咒之刃.png
龙蛋.png
帝王眼镜蛇.png
暴乱狂战士.png
恐怖的奴隶主.png
疯狂的信徒.png
寒冰屏障.png
耐心的刺客.png
酸喉.png
博尔夫·碎盾.png
升腾者海纳泽尔.png
艾尔文灾星霍格.png

另外参见

参考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