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冰封王座的骑士的一张卡牌,请参阅亡语者
亡语标志

亡语 (EN:Deathrattle ) 是一种在随从或者武器被摧毁时生效的能力。具有亡语的牌在战场中时会显示一个带有骷髅头骨和交叉骨头的标志。

说明

  • 一个随从可能同时受益于多个亡语效果。像其他的所有效果一样,亡语可以被沉默移除。
  • 亡语在战吼完全结算、随从离场之后才触发。由于其他的效果即将死亡时,也会在这个效果完全结算后才触发。
    • 你控制一个空灵召唤者,手牌中有一个恶魔与一张死亡之翼。你打出死亡之翼,战吼效果会弃掉这张恶魔,空灵召唤者的亡语无法将恶魔置入战场。
  • 与其他的扳机一样,玩家不能选择亡语的目标。开发人员的政策明确表明了亡语的目标是随机的,但是为了简化卡牌描述在一些情况下并未说明该点。
  • 死亡是指一个角色从战场置入墓地的过程。由于手牌满而爆牌、弃牌、触发魔能机甲的效果、被追踪术弃掉的牌都不属于死亡,随从因以上的方式进入墓地,不会触发亡语。

事件序列

具有亡语的武器
详情请阅读:进阶规则集

亡语和死亡相关效果发生在以下阶段之后:伤害交换完成、随从/武器被摧毁并被从战场上移除。这会避免亡语在同一场战斗中对其他已经被消灭的随从生效。这同样也会避免几个同时发生的事件对亡语和其他扳机事件的结果产生作用。这些同样对由死亡事件所触发的奥秘和扳机效果适用,例如复制诅咒教派领袖,他们的机制都是同亡语完全一致的。

注意到 由随从死亡触发的所有效果将按照它们打出的顺序依次结算, 无论是何种效果.[1] 例如,玩家用法师依次打出复制憎恶,并且憎恶在对手的回合被消灭,那么复制将会在憎恶的亡语发动前被触发;然而如果先打出的是憎恶,那么亡语将会先发动,然后才会触发奥秘。[2][3] 亡语效果不会获得任何特殊优先级。

还要注意到,当多个随从被同时杀死时,他们的死亡将按照其入场的的顺序依次结算。

一旦所有被摧毁的随从被从场地上移除,每个死亡都将被结算,包括任何死亡相关效果的触发 - 这包括随从的死亡,扳机效果(诅咒教派领袖)和奥秘(如复制)。 同一时间只对一个随从进行结算,并按照随从进场的顺序依次进行。 随着对每个死亡事件的结算,所有符合条件的扳机将按照效果入场的顺序依次结算,包括随从本身的亡语,奥秘和其他效果。 在下一次触发前,每个效果将依次发生和结算。 一旦一个随从触发的所有相关事件都发动了,语气同事发生的下一个随从的死亡事件将开始结算。

例如, 如果一个希尔瓦娜斯·风行者攻击了另一个希尔瓦娜斯·风行者,两者同归于尽, 召唤的希尔瓦娜斯的亡语将会发动,召唤的希尔瓦娜斯的亡语会发动。此时随从的召唤顺序将会变得极其重要。

秘密亡语

如果一个随从具有秘密亡语,那么对手玩家无法查看这个亡语的具体效果,而只能知道这个随从拥有一个秘密亡语。

具有亡语的卡牌

Mana icon.png 1
结网蛛(狂野)
Mana icon.png 1
肉用僵尸(狂野)
Mana icon.png 1
发条侏儒(狂野)
Mana icon.png 2
巨型蟾蜍(狂野)
Mana icon.png 2
疯狂的科学家(狂野)
Mana icon.png 2
蛛魔之卵(狂野)
Mana icon.png 2
Mana icon.png 2
蹒跚的食尸鬼(狂野)
Mana icon.png 2
自爆绵羊(狂野)
Mana icon.png 2
鬼灵爬行者(狂野)
Mana icon.png 3
动力战锤(狂野)
Mana icon.png 3
舞动之剑(狂野)
Mana icon.png 3
黑暗教徒(狂野)
Mana icon.png 3
骑乘迅猛龙(狂野)
Mana icon.png 3
死亡领主(狂野)
Mana icon.png 4
Mana icon.png 4
机械雪人(狂野)
Mana icon.png 4
死亡之咬(狂野)
Mana icon.png 4
恐惧战马(狂野)
Mana icon.png 4
载人收割机(狂野)
Mana icon.png 4
空灵召唤者(狂野)
Mana icon.png 4
灌魔之锤(狂野)
Mana icon.png 4
盗墓匪贼(狂野)
Mana icon.png 5
淤泥喷射者(狂野)
Mana icon.png 5
Mana icon.png 5
斯塔拉格(狂野)
Mana icon.png 5
费尔根(狂野)
Mana icon.png 6
托什雷(狂野)
Mana icon.png 6
摇摆的俾格米(狂野)
Mana icon.png 6
载人飞天魔像(狂野)
Mana icon.png 6
骷髅骑士(狂野)
Mana icon.png 7
冰喉(狂野)
Mana icon.png 7
玛洛恩(狂野)
Mana icon.png 8
罗宁(狂野)
Mana icon.png 8
Mana icon.png 9
阿努巴拉克(狂野)

相关卡牌

历史

纳克萨玛斯的诅咒的设计过程中,其冒险模式的卡牌一张张的展现在了玩家眼前,其中许多卡牌都被设计成了具有亡语效果,然而卡牌的文本描述中却并没有明确指示亡语作用于随机目标。这也导致了玩家广泛地对亡语的效果机制感到困惑。在一个特别的论坛帖子里,首席设计师Ben Brode解释说,通过省略“随机”一词,卡片文本可以缩短。通过建立亡语的“从不”定向性规则,开发人员不必在每张卡上明确说明这一点,这可能最终允许发展更多具有“战略深度”的卡牌效果,因为可以留有更多的卡牌空间以描述它们,否则将会是限制因素。 Brode说,“然而如果现在的设定预期是触发效果不应当随机选取目标的话,将会使卡牌描述拥有太多的文本”,[4] 解释了省略这种明确的陈述“为缩短文本描述案奠定了基础”。[5]

然而,面对玩家的困惑和对于明确描述随机效果的偏好,政策还是做出了一些改变,在几张纳克萨玛斯卡牌中加入了“随机”一词。

版本变动

  • 纳克萨玛斯的诅咒.pngPatch 1.0.0.6024(2014-07-22) 亡语的结算顺序变得更为连续。

参考

  1. Tested by User:Taohinton, 2015-02-07. Playing a 诅咒教派领袖 before or after a minion with Deathrattle, and then destroying the Deathrattle minion, will see the Cult Master's death-triggered effect activated before or after the minion's Deathrattle, respectively.
  2. Tested by User:Taohinton, 2015-02-07. Exactly as described: Played 复制 followed by 憎恶; the Abomination was then destroyed on the opponent's turn. The Duplicate activated first, before the Abomination's own Deathrattle.
  3. Tested by User:Taohinton, 2015-02-16/18. Various scenarios. For example: Played 发条侏儒 then 复仇; opponent destroyed Gnome, Gnome's Deathrattle triggered before Avenge. Played Avenge then 憎恶; opponent destroyed Abomination, Avenge triggered before Abomination's Deathrattle.
  4. Ben Brode on Twitter. (2014-05-14). 
  5. Ben Brode on Twitter. (2014-05-14). 
5.0
1人评价
avatar